欢迎访问江苏省遗传学会网站!   设为首页  |  收藏本站
江苏省遗传学会_官方网站
  •  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学会新闻
    新闻动态
    学会新闻
    通知公告
    行业动态
     
    学会新闻
    江苏省遗传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
    发布时间:2017-04-07

      2016年4月2日上午,江苏省遗传学会九届二次理事会在南京农业大学理科楼A201会议室召开。会议由理事长王秀娥教授主持,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领导张蕾,学会名誉理事长陈佩度教授、张天真教授,副理事长施季森教授、梁国华教授、杨永华教授、樊红教授、王金玉教授,常务理事徐珊教授、董在杰教授、李宗芸教授,秘书长李艳教授,副秘书长王苏玲副教授,理事高德荣研究员等27人,以及监事邢邯教授共43人出席了本次会议。

      一、会议议题与内容

      1、2015年度学会工作总结;

      2、2016年度“提升计划”的申报;

      3、2016年度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;

      4、2016年江苏省遗传学会学术年会;

      5、学会工作的改进和发展;

      6、科协分管领导作指示。

      二、会议形成的成果

      与会理事积极发言,会议气氛热烈,务实高效。经过充分讨论,会议就以上事宜达成共识如下:

      (一)、2015年度学会工作情况总结

      会议通过了2015年度的学会工作总结,肯定了学会2015年度的工作,找出了工作的不足。2015年学会在加强自身内部建设的基础上,开展了有声有色的业务工作,包括举办年会、学术交流会,开展科普活动、技术培训,推举人才,申报创新计划等等。顺利的通过了2015年江苏省科协的考核,并且被评为2015年度“学术交流先进学会”。

      (二)、2016年度“提升计划”申报摸底

      “提升计划”是省科协加强所属社团的科技服务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,总结过去,从2013年实施起至今,本学会已经获得的9项资助,为学会服务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提升,提供了支柱,为了抓住机遇,将学会做大做强,寻求学会的进一步发展,本次理事会对学会有意向申请的专家老师进行了一次摸底,同时各理事表示要向学会所有会员进行广泛宣传,让更多的会员能够积极参加申报。会中就有5位理事有意向申报2016年度提升计划。

      (三)、2016年度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

      江苏省遗传学会所属机构中,通报了换届后经科协和民政厅批准的两个工作委员会(包括学会办公室和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)和五个专业委员会(包括植物遗传专业委员会、动物遗传专业委员会、人类遗传专业委员会、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和作物遗传改良专业委员会)和监事委员会,本次会议还为各专业委员会主任配备了秘书,沟通更高效,进一步完善了学会的组织结构,为学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。为促进学会各学科的均衡发展,理事会提议,并且一致通过,由各专委会主任牵头,围绕学术活动、科普活动、会员日、技术服务、专业人才培训等组织开展业务工作,各专委会初步拟定了本年度的活动时间、规模和内容,会议现场统计7项,并且在后续工作中不断补充完善。

      (四)、2016年江苏省遗传学会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

      1. 会议规模:约200人左右,会期2天。暂定每个理事单位可选派3-10名代表参会。

      2. 会议主题:大数据时代的遗传学

      3. 会议形式:包括大会特邀报告和分会场报告

      4. 注册费:普通会员代表600元,学生会员凭学生证400元

      5. 时间、地点和承办单位:拟定于10月下旬在无锡举办,承办单位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,负责人董在杰教授。

      (五)、讨论改进学会工作和发展

      1、建立学会微信群和QQ群,促进大家沟通交流;

      2、成立学会秘书工作群,由各专委会联络人负责日常工作各类通知和信息交流;

      3、统一制定江苏省遗传学会标示(logo),配合各专委会的学术交流、科普培训等活动;

      4、考虑将来利用微信红包、支付宝等收缴会费,提高工作效率;

      5、对会员发放会员证或徽章,提高会员的归属感和积极性;

      6、完善学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,扩大学会的宣传和影响力。

      (六)、江苏省科协领导对学会工作要求

      省科协学会部张蕾依据新形势下的需要,代表科协对学会工作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,建立信息化、公开化的平台,承接转移政府职能,服务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,服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。她还对本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,为本学会今后的工作提供了一些建设性的思路。

    上一篇: 江苏省遗传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
    下一篇: 2017年江苏省遗传学会学术年会在扬州召开
    友情链接:
    中国遗传学会     江苏公众科技网     江苏民政网  江苏学会网  南京农业大学
       
      Copyright (c) 2017 江苏省遗传学会     版权所有
    地址: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理科楼A座322室     电话:025-84399893     网址:www.jsgs.org.cn
    网站备案入网许可证:苏ICP备17043893号-1     技术支持:南京网站建设公司-成旭通

    您是本站第1310903位来客!